颂歌献给党 自贡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歌咏大会

2021-06-24 21:16: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吟唱难忘岁月,演绎时代精彩。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之际,6月24日,“颂歌献给党”自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歌咏大会在四川轻化工大学李白河举行,14支代表队同台竞技,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唱响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时代主旋律,以嘹亮的歌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洪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游开余,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市委副书记唐强出席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老领导老干部代表、市级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高新区党工委和各区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四川轻化工大学师生代表,政法系统、卫生系统、应急系统的党员们共计1000余人参加歌咏大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咏大会在由四川轻化工大学选送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一首首合唱曲目引来台下观众阵阵掌声,一曲《东方红》,唱出了人民群众对领袖毛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唱出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同时,它也穿越时空,唱出了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永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

歌咏大会现场,由自贡市市政法委选送的《保卫黄河》、《中国人民警察警歌》瞬间“引爆”全场,他们以高亢雄壮的歌声引来台下阵阵喝彩,歌曲间隙对党旗宣誓更是将歌咏大会推向高潮。

据介绍,本次歌咏大会由中共自贡市委、自贡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自贡市委宣传部,自贡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旨在以艺术视角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表达自贡人民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赤诚情怀。

据悉,本次歌咏大会共有14支代表队参加,他们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各个时期中选择优秀歌曲曲目,回顾建党伟业百年风雨,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与走过的光辉历程。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歌咏大会共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9名,组织奖5名。范波、曾洪扬、谭豹、游开余等市领导为其颁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