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走进山西太原

2021-06-10 11:4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陈欢 康翔志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6月10日,在古城山西太原,30多名富顺山西商会、富顺籍在山西农民工党员代表等集聚一堂。富顺县委组织部干部古燕玲以《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学习简介》 为题,作了一堂生动的宣讲党课。

“这次家乡县委、县政府主动送‘党课’、红色书籍上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作为一名农民工党员,又找到了家的温馨。” 接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后,富顺太原商会党员林元宏激动地说。

“富顺山西商会党总支将继续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等相结合,汲取奋进力量!”富顺驻山西党总支书记饶成洪说。

这是自贡市富顺县自6月8日在云南昆明启动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以来,进行的第二站。

富顺是我省劳务输出大县,在外农民工总量达38万多名。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督促该县驻外党组织(人才工作站)、驻外农民工工作站抓好党史学习教育 ,富顺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延伸向38万在外农民工,将在“七一”前,针对在外农民工创新开展以“务工不误学,离乡不离党”为主题的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

“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千里送学活动,让广大富顺籍在外农民工迅速掀起全员学习热潮,在学好党史的同时,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进而将学习心得投入到新时代的建设中和家乡发展上。确保做到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前往太原市开展农民工党史学习教育千里送学活动的富顺县委常委、副县长贾烛说,党史学习教育千里送学活动,将结合展开农民工保障服务政策宣讲、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及慰问大礼包等活动一并进行。

据贾烛介绍,该县长期重视农民工和农民工基层党建工作,2019年至今,已先后在北京、广东、云南等省市建立驻外人才党总支(工作站),以此团结带领所在区的域富顺籍农民工和农民工党员,把农民工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2020年以来,该县紧紧围绕县域发展“新四大目标”,不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决策部署,着力为农民工解困难、办实事、谋福祉。出台《新时代农民工工作实施意见》,为农民工及农民工基层党组组明确统筹1000万人才发展资金、1000万基层党建专项经费、2000万返乡下乡创业扶持资金。

据悉,富顺县此次开展的党史教育千里送学活动,将在云南昆明、山西太原等全国14座富顺籍在外农民工较多的城市进行。活动主要包括:一是家乡党组织送学上门,通过上门讲党课和邮寄党史书籍、红色读物等形式,为各驻外党组织党员提供学习教材,送出专业指导;二是指导各驻外党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其严格按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该县还将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通过富顺在外农民工老乡群等,适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的短视频、微故事,并举办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演讲比赛等,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以调动广大在外农民工、农民工党员的学习积极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