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检察:“走心”更“入心” 检察长讲党课

2021-05-08 21:0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为引导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政治自觉,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5月8日,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为全市检察人员讲授一堂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

会议由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昔主持,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

黄国清以如何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从习近平用典中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讲座。

黄国清用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对干警深入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用典,将其中77句用典进行全面的解读和阐释。跟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特殊又有意义的专题党课。

此次党课内涵丰富、寓意深刻,主题鲜明,具有时代特色,全体检察人员在党课学习中汲取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将所学所思运用于实践,推动自贡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