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劳动乐趣 汇东实验学校师生走进初夏田园

2021-05-08 17:57: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尹露佩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对大自然有着太多的渴望,而收获季节里,那充满生机的大自然,更是令人向往。

5月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汇东实验学校获悉,近日,该校组织首批五年级师生300人左右,走进自贡尖山健康田园, 在大自然中感受初夏田园生活,体验劳动乐趣。

在研学导师和班主任的带领下,学生们到达尖山健康田园,认识水果种类及生长情况,实地感受到园中水果的生态性,对整个田园现代化管理进行初步了解。

学生们在灿烂的阳光里用稚嫩的双手为一株株果树拔除杂草,即使一双双小白鞋弄脏了,但也没有往日的惶恐,一双双小手被泥巴沾满,脸上却露出劳动后灿烂的笑容。

走进绿油油的橘子林里,黄橙橙的橘子挂在枝头,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学生们犹如一只只欢快的小鸟穿梭在果树之间,踮起脚尖在果园中精心挑选成熟的橘子进行采摘,大家忙忙碌碌,如获至宝般,双手捧着,把丰收的果实摆在果篮中,丰收的喜悦印在一张张脸上。

清洗橘子、细心剥皮、分瓣揉碎、熬制果酱、果酱分装,无不让学生在一次又一次不同的劳动中感受到乐趣。

走出校内课堂,来到广阔的教室天地,别样的课堂在轻松愉悦的动手劳动中,学生们既学到采摘本领,又体验收获的快乐;既培养学生们吃苦耐劳,热爱劳动,热爱生活,也让孩子在与人合作互帮互助的过程中,体验到合作的力量,分享的快乐。班主任自信满满地说:“孩子们累而有收获!”“孩子们集体的研学活动,将会成为成长历程中美好的回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