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相融” 自贡律师行业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2021-04-30 12:4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30日,川观新闻记者从四川德途律师事务所获悉,自贡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坚持“一所一特色”的工作要求,探索创新管理方式,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据悉,该律师事务所以“四个相融”工作法创新律所管理,推动律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见实效。

把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融,建立常态学习机制。专项治理工作中律所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交流沙龙”等形式坚持常态学习,实现政治学习同律师的思想教育、业务学习相融结合,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

把政治建设与规范建设相融,筑牢律师理想信念。在专项治理工作中,以“健全基本组织、完善基本制度、建强基本队伍、规范基本活动、落实基本保障”为统领,全面落实“十个标准化”建设,实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同步安排、同步实施,全方位提升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准。

把公益服务与专业服务相融,突出为民服务导向。律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专项治理中通过免费公益法律服务、爱心公益事业、参与社区共建共享等方式,推动基层党建和群众服务工作寻找到创新思路。

把党建工作与律所发展相融,树立良好队伍形象。明确党建引领律所发展,不断提升模范律师的荣誉感和社会形象,充分发挥优秀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团队人才培养与律所发展有机融合,树立律所良好的队伍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