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委书记范波出任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外辅导员”

2021-04-28 23:3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学校诚意聘请范波书记担任我校‘校外辅导员’。”4月28日,在自贡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座谈会暨四川轻化工大学五四表彰大会上,自贡市委书记范波正式被聘任为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外辅导员”。范波寄语四川轻化工大学广大青年师生,“家国情怀就是未来的竞争力”。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2021年,四川轻化工大学共有545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新团员代表面对鲜艳的国旗在主席台领导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大会还为2020年受全国、省、市表彰的优秀青年集体和个人颁奖。

出任四川轻化工大学“校外辅导员”后,范波以“新的身份”在轻化工大学科学会堂为广大青年师生上党课,并向其寄语,“家国情怀,就是未来的竞争力”。

“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经历百年风雨,而今风华正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范波从四个阶段详细地向在座广大青年师生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并围绕中国共产党为民而立、为民而兴、为中华民族谋福利、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进行阐释。

范波表示,学校教师作为学生的引路人,青年学子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要认真学党史、悟思想,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坚定信念、提升智慧、砥砺品格,为人生奠基铸魂、为奋斗定向导航。

范波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充分信任、热心关心青年,正确引导、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成长创造更好的条件;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伟大目标改造青年、用先进榜样激励青年、用务实举措服务青年;学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大教师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正确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社会各界要为青年成长搭建舞台,创造、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帮助青年练就新本领,建功新时代。

在之前进行的座谈会上,“自贡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代表刘如鑫,“自贡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申俊滟、向仕华,科创企业代表吴帆,引进人才代表罗霞蔚,乡村振兴青年代表龚勋,青年学生代表王宇琪,青年教师代表周琳,青年工作者代表俞秉兰分别围绕如何再造产业自贡,重铸盐都辉煌,畅谈经验理想,他们纷纷表示,将为自贡高质量发展团结广大青年贡献自贡青年力量。

自贡市委副书记唐强,自贡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徐其斌,自贡市副市长黄劲,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各区县党委、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省、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奖集体和个人,各行各业青年代表、四川轻化工大学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和师生代表参加大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