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检察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4-28 21: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许冬亮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7日,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国清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刘闵莉及专班工作人员到会督导。

为开好此次会议,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制定《中共四川省自贡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学习、意见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党组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等各项准备工作。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昔首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进行通报;黄国清代表党组剖析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率先进行个人剖析,班子成员随后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

刘闵莉指出,自贡市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思想认识深刻、问题查找准确,各班子成员的自我剖析也充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相互间的批评意见中肯、见人见事。

随后,刘闵莉还对该院下步的队伍教育整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将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方案,全面进行整改,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二是在整改过程中要注重建章立制,形成当下改与长久治的有机结合;三是认真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和违规“减假暂”专项清理两项重点工作;四是把学习教育中的党史教育和结合检察职能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做到让群众说了算、让群众参与、让群众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召开党组专题会议逐条研究、逐条落实,并最终形成工作机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黄国清说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