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为女企业家开展“民法典”专场培训

2021-04-27 16:33: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4月22日,在自贡市女企业家协会邀请下,自贡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川盈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嘉骊为自贡市女企业家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提升女企业家在企业运行中的法律素养。培训会在自贡市高新医院会议室举行,市女企业家协会40余名女企业家到会参加培训。

张嘉骊对合同编中的格式合同、情势变更、第三人合同制度及保证方式和婚姻家庭编的夫妻共同债务认定规则、婚内析产等民法典内容进行重点讲解。

讲解中,张嘉骊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由案例引出法条内容,再进行法律解读,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引人入胜。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受到参会的女企业家们的高度评价。

会后,张嘉骊律师与参会的女企业家们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培训会不仅让女企业家对民法典的理解更进一步,还促使其更好把握相关法律法规,女企业家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的能力得到提升。

据了解,2021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是企业健康发展的法律基石,为民营经济健康稳定运行提供最根本的法制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