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 自贡公安工作见实效

2021-04-14 11:08: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林听宇

4月1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公安局获悉,自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该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人民满意为落脚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的工作成效。

群众欲轻生 幸好有你

3月18日,自流井分局东兴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毛家坝附近有一名少女轻生。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分工,青年民警钟翔悄悄绕到女子身后,趁其不备一把抓住女子身体,其余人立即上前保护,众人合力将其抱下高坎,将其救下。

3月18日,富顺县公安局长滩派出所接到一群众报警称其对生活失去希望,欲喝农药轻生。经值班民警电话劝导,该员最终放下了轻生念想并愿意到派出所与民警交心谈心。经了解,轻生男子与其前女友因琐事发生激烈的言语冲突,遂产生轻生念想。

(当事人双方短信截图)

经派出所民警的耐心劝导,轻生男子意识到轻生行为的冲动,后主动联系前女友道歉,并向民警表达了感谢,称一定会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生活,不做傻事。

护你周全 急人所急得民心

3月27日晚,沿滩分局永安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龚某报警称,自己的女儿小玉(化名)与其同学小红(化名)自当日下午16时许出门后就一直联系不上。派出所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兵分两组开始寻找工作。经过民警26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于次日晚22时许将两名女孩找回,在确认两人安全后,及时将她们送回到父母手中。

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3月18日,沿滩分局经过缜密侦查后一举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罗某、钟某。经查,3月以来,两人大量收购手机卡,并在出租房内为藏匿在境外的网络诈骗团伙拨打诈骗电话提供服务,二人从中获利两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和钟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清明安全检查在行动

节日前夕,沿滩分局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节日期间,沿滩分局每天派出20余名警力前往南山公墓,开展巡逻值守的同时,开展防火宣传。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完善应对突发事件。

为确保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安全,荣县公安局对高石梯森林公园、铁厂镇、观山镇、双古镇等重点林区开展违规野外用火管控巡查;对通往林区道路两旁的蜡烛钱纸店、森林防火检查点及重点林区开展巡逻检查;对荣县西北片区开展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