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中院动员部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03-06 09:35: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杨健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3月5日,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自贡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自贡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文主持会议。

该该党组书记、院长吴洪汛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作动员部署。

吴洪汛强调,此次教育整顿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对此,全院上下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把落实该项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干警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

深刻理解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推进政法队伍自我革命,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升执法司法公信、推动政法队伍在新时代更好履职尽责的必然要求。着眼目标任务,抓住关键环节,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效果提升。

二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好关键环节,分层次、有步骤、积极稳妥地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贯穿始终。强化自查自纠,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发挥组织查处的威力,要着眼提升专项整治的效力,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整治。科学评估教育整顿效果,持续深化问题整改,抓好建章立制,认真做好总结评估,把教育整顿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工作安排,抓好统筹协调,确保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以“作战”状态抓好工作统筹,要善于统筹协调,深挖队伍潜力,奋力实现“审判质效新飞跃”,形成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的良好局面。

同时,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多总结、提炼、宣传,为队伍教育整顿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