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面向全国公开征集"中国家风故事"

2021-02-24 23:35: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文铭权 秦勇

2月24日,川观新闻记者从自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为挖掘家族家风故事,弘扬和传承优秀中华文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即日起,将面向全国有奖征集“家风故事”,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

本次活动,由自贡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自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自贡市作家协会承办,自贡中国家风传承馆、贵州牟三爷酒业有限公司协办。

据了解,征集稿件内容要求以“好家风·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我的、您的和他(她)的家风故事。作品题材限散文随笔,字数在5000字以内,所有来稿要求原创首发,一人限投一稿。

需要注意的是,参赛稿件要以电子档(word文档)发送至投稿邮箱,正文用4号宋体字,将全文粘贴于写信栏内,同时须有附件,邮件名和附件名请设为“家风故事征文+标题+省市+作者名”。

另外,稿件末尾需附作者简介,注明作者真实姓名、联系地址、邮编、电话、邮箱等,并且本次活动不接受纸质投稿。

征文结束后,将由知名作家组成两级评审委员会进行初评、终评。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500元;优秀奖10名,颁发奖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