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揭牌成立

2021-01-19 13:3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月19日,自贡市政府与西南医科大学签约共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并在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揭牌成立。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该院建设医学和老年医学方向为主的临床医学院(系),实行“院院(系)合一”,重点发展精神医学、老年医学,促进医教研协同全面发展,“十四五”期内,建成省级精神医学和老年医学重点实验室,“十五五”期内,建成国家精神医学区域中心和国家老年医学区域中心。

同时,自贡市精神卫生中心负责建设用于精神医学专业和老年医学专业教学所需硬件设施,先期建设10000平方米的教学用房,用于培养精神医学和老年医学、临床心理学类的专业人才。同时负责建设4000—5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建立精神心理疾病研究中心和老年医学研究中心。

新建立的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总规划面积355亩,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共设置7000张床位,其中,医疗床位3000张,康养床位4000张。全院分为老年病医疗版块、康复版块、养老版块以及社会功能康复版块。

近年来,自贡把实施卫生健康保障工程作为“1743”战略举措重要内容,加快打造川南渝西卫生健康高地,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安宁疗护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等多项改革纳入国家试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获国务院表彰,三甲医疗卫生机构达到7家、居全省第三,为守护人民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位于泸州的西南医科大学作为四川乃至西南地区知名的医科高等院校,师资队伍雄厚,学科特色鲜明,科教成果丰硕,为国家医学科技进步、人才培养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双方携手共建西南医科大学附属自贡医院,既是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也是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深入开展校地合作、共推南翼跨越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自贡加快精神医学、老年医学、康复医学等医学教育发展,提升医教研协同发展水平,加强临床研究能力,加快建设国家精神医学区域中心和国家老年医学区域中心,提高全民医疗健康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