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自贡这家企业成为第一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2021-01-18 17:30: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曹治

1月18日,川观新闻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按照省政府工作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教育厅、科技厅联合认定第一批15家四川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其中,自贡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被选为企业类示范基地。

据了解,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于1965年内迁四川组建而成, 1999年转制为科技型企业,是我国高分子合成材料研发、生产的重要基地。现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属全资企业,资产总额23亿元,职工三千余人,银行信用等级AAA级。

晨光院是新中国最早从事化工新材料研制生产的骨干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有机氟、有机硅化工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经营,产品涉及20多个大类、200多个品种、千余种规格,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电子、石油、化工和纺织等领域。

按照中国化工“新科学、新未来”的战略定位和昊华总公司“加快发展氟化工”的发展指导思想,晨光院将进一步突出发展有机氟产业,集中优势资源,做强、做优主业,坚持科技创新,着力打造“中国化工昊华氟化工科技产业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