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医养结合西部高地!川南经济区首届医养结合机构技能大赛在自贡开赛

2020-11-24 16:25: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林听宇 曹治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24日,川南经济区首届医养结合机构技能大赛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举行。来自泸州、内江、宜宾、自贡川南四市医养结合机构的12支代表队、24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进一步提升医养结合机构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水平。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四市医养结合机构间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医养结合服务,为区域协同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构建医养结合西部高地做出新贡献。比赛项目包括:鼻饲、协助服药、轮椅转运病人、心肺复苏。重点考察参赛选手操作执行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

上午9时许,参赛选手全都严阵以待,模拟已俨然转变为了“实战”。“01、02、03···已完成心肺复苏!”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精神饱满、信心十足;操作中,认真严谨、动作协调规范,充分展现扎实的技能操作水平与良好的职业素养。

 

 

经过激烈地角逐,最终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获得一等奖,内江市中医医院、泸州市中医医院及泸州市社会福利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自贡市老年病医院、内江市第六人民医院、自贡市和平老年养护院获得三等奖,自贡市贡井区五宝中心卫生院获得组织奖。

据了解,川南经济区医养结合一体化发展联盟,是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创新举措,是落实省委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部署的重要实践,是发挥各地优势,促进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有机融合、错位发展,推动川南经济区争创川南渝西区域医疗中心的有力抓手。本次比赛,不仅是川南四市医养结合机构服务技能提升的有效载体,更是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