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空降”自贡

2020-11-18 15:3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欧亚非 廖蓝蕾 自贡频道 林听宇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18日上午,2020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投资推介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成都举行。自贡市与中国化工集团签订中国化工(自贡)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这也标志着中国化工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正式落地自贡,双方在自贡共建高性能氟材料研发和成果转化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化工(自贡)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作为本次签署仪式的签约代表项目,进行了台上签约。市委书记范波参加推介会暨签署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代表自贡签约。

(摄影叶卫东)

相关链接:

川南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将以能源化工(盐化工)、新材料(化工新材料、新型碳材料)为主导产业,拟依托自贡现有化工企业扩大发展和搬迁入园,打造以氯碱化工与氟化工上下游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核心产业链,培育以氯元素与氢元素等综合利用为两翼的化工新材料产业,着力形成完整的“盐-基础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判”产业链。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总产值350亿元,年利税总额80亿元,直接创造400个就业岗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