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造”国际电影《赤血伦敦1894》引进外方投资

2020-11-09 12:29: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自贡频道 张启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11月7日,电影《赤血伦敦1894》投资协议网络视频会在自贡文旅举行。通过与国外电影投资方的多轮沟通交流,最终锁定加、英投资方总预算40%的投资比例,本次成功吸引外资注入,奠定了该电影国际化发展之路。

电影《赤血伦敦1894》是自贡文旅深挖地方文化元素,打造自贡文化IP、实施文化输出的创新之举。该片由中、英、加三国联合拍摄,以四川近现代史上“放眼世界第一人”“蜀报、渝报第一人”、四川大学杰出校友、自贡籍历史名人宋育仁为原型,将他担任大清驻英国临时公使时的一段传奇故事开发成的一部国际化谍战影片。

本次会议由电影总制片人姚晓明主持,四川省影视艺术联盟、自贡文旅等中方制片人团队通过视频与加拿大CGBro娱乐有限公司等外方投资人对电影的制作发行与票房预期进行了沟通交流。CGBro娱乐有限公司总裁Golden先生表示,他被电影《赤血伦敦1894》的剧本和题材深深吸引,他有信心这部电影能够获得成功。

四川省影视艺术联盟主席张显达在会上表示,“我对《赤血伦敦1894》这部电影非常喜欢,拿起剧本就一口气读完了,情节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相信《赤血伦敦1894》这部电影推出后将对四川电影的国际化发展树立一个标杆,起到引领作用。”

作为一部既具有浓郁的中国文化内涵,又带有国际化背景、艺术特质的商业作品,《赤血伦敦1894》统筹整合了中英加三国顶级影视大咖资源,组建了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中英加制作开发团队。

完成电影团队组建后,自贡文旅便携《赤血伦敦1894》亮相上海电影节、香港电影节,众多媒体对该片进行了专题报道。随后,主创团队在2018戛纳电影节、欧洲电影论坛上国际电影发行商的初步交流第一次国际市场测试,受到海外发行商的广泛关注,对影片题材的独特性给予了极大地肯定。

作为一部富含中国内涵和国际表达,促进世界民心相通和增强国家认知的影视精品,本次自贡文旅成功实现国外招商引资,不仅助推了自贡优秀文化走出去的发展策略,更是实践了中国电影产业“川军出海”战略,为巴蜀文化传播打造出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众文化产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