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与成飞签署合作协议 推动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09-21 13:02: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自贡频道 曹治

9月21日,自贡市政府与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成飞”)在成都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推动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为自贡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南翼跨越、再造产业自贡注入强大动力,也为促进无人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共兴、进一步提升四川省航空产业位势能级增添新动能。

签约仪式上,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服务及保障协议》。

自贡与成飞的签约既是贯彻“制造业强国”战略、落实省委“扛牢制造业大旗”重大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在全省上下奋力拼抢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的大背景下,深化央地合作、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的具体行动。

根据协议,成飞将自贡作为重要的战略投资区域,协同配套企业全方位积极参与支持自贡市无人机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同时,双方将共同启动成飞无人机系列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试飞可行性研究,并依托现有机场,完善基础附属设施建设,共同推进无人机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贡凤鸣通用机场位于贡井区成佳镇航空产业园内,2017年12月22日取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并投入使用,为A1类通用机场。自2018年以来,机场先后承担过多家企业的无人机飞行保障任务,具备无人机科研试飞的基础条件。

成飞是我国特大型航空制造企业,国家、省、市重点优势企业,其与成都所共同研制生产的翼龙系列无人机,在大防务·大安全、气象探测、应急监控等领域得到了广泛运用。随着自贡市与成飞共同推动系列无人机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实现试飞,将有助于改善无人机试飞场所分散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助于优化产业结构形成无人机产业发展集约集群效应,有助于营造良好的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