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被评为自贡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快看看有认识的吗

2020-07-28 21:3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7月28日,自贡举行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张进城、周仕荣、冯相成、管朝平、刘建文、陈炳金、刘成、甘笠童、曹翔、陈云清、赵礼、王德华等12名退役军人被评为自贡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吴永生、王光荣、郑伦才、汪山明、陈苏富、陈俊生、卓继钧、兰剑等8名退役军人获自贡市首届“最美退役军人提名奖”。

他们中,有卫国冲锋陷阵的战斗英雄,有践行科技强国战略的科技工作者,有投身脱贫攻坚的致富带头人,有创业模范,也有积极奉献社会的公益志愿者,更有身先士卒的抗疫先锋。他们用不同的人生经历讲述同一个道理:服役时,是军队脊梁;退役后,是社会中坚。

评选活动由自贡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办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主办,开展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按照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原则,共产生了符合条件的候选人101名。组委会按照功臣模范、创业先锋、时代楷模三个类别,结合推荐情况和候选人实际,经评委会分类评审,确定了2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投票环节,最终产生12名“最美退役军人”。

自贡有深厚的红色底蕴,涌现出了吴玉章、卢德铭、邓萍、江竹筠等革命先辈。新中国成立以来,自贡共有10余万热血青年参军报国。据统计,荣获一等功的退役军人14名,荣获二等功的退役军人211人,荣立三等功的退役军人4426人。

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盐都儿女的优良传统。过去,他们离开家乡,奔赴军营,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回到地方,他们不辱使命,带着部队的优良传统,再创佳绩。在不同战线,不同领域涌现出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战斗功臣、不等不靠自学成才的创业先锋、冲在疫情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在抢险救灾任务中不顾个人安危的英雄模范、扎根基层任劳任怨的基层模范代表等一大批优秀退役军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