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渝西地区统计合作共建联盟启动 协同合作数据共享

2020-06-30 13: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30日,川南渝西地区统计合作共建联盟在自贡启动。联盟由重庆市统计局和四川省统计局共同发起,按照“组建一个联盟、构建一个机制、搭建一个平台、建立一套体系”的思路,实现川南渝西地区统计系统协同合作、数据共享,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统计支撑和服务。

自贡、内江、泸州、宜宾和重庆市江津区、永川区、大足区、荣昌区等川南渝西地区8地还签署《推动川南渝西地区统计合作共建协议》,加强统计数据共享、课题研究、经济运行监测、统计产品开发、干部人才交流等合作,充分发挥统计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作用。

根据协议,合作方将共同搭建数据平台,开发川南渝西统计数据共享平台,在线上传、下载共享数据;共同开展运行监测,建立川南渝西经济运行监测体系,设立川南渝西地区经济发展监测报表,每季度收集报表;共同开发统计产品,围绕服务川南渝西地区协同发展,联盟成员共同开发统计产品,服务决策;共同开展课题研究,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渝西协同发展”等重点主题以及经济普查、农业普查、人口普查等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提供智团服务。

随后,联盟各方举行川南渝西地区统计合作共建联盟第一次会议,围绕联盟章程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