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持续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2020-06-29 13:5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6月29日,自贡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启动仪式在自流井区举行。自贡将实施家园清洁、周末大扫除、农贸市场整治、公共卫生设施改善、卫生防疫提升、社会心理健康服务、卫生城镇创建、爱卫宣传等“八大行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推动城市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

家园清洁行动。自贡市民要搞好家庭卫生,清洁居住环境,清理村庄卫生死角,及时收运垃圾等,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周末大扫除行动。自贡以村(社区)为单元,每周末定期开展卫生大扫除,整治工作环境和办公区域,消灭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由村(社区)划片,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包干负责。

农贸市场整治行动。自贡全面清理市场摊位环境卫生,市场内公厕、水池等加强清扫保洁和消毒,严禁屠宰、加工、贩卖野生动物等。

公共卫生设施改善行动。自贡将加快完善老旧小区排水、排污等基础设施,配置足够的垃圾桶等城市环卫设施,增强垃圾收集处理能力,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改建城市公厕,消灭城区不达标公厕,加快农村无害化厕所建设等。

在启动仪式上,市民代表谢春阑还宣读积极参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积极参加全民卫生大扫除,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养成健康饮食习惯,推广分餐公筷,拒食野生动物;注重合理膳食、适量运动、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心态平和,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