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年度测评结果出炉!自贡排第32名

2020-06-22 11:08: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21日,记者从自贡市文明办获悉,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019年年度测评结果已公布,在113个地级提名城市中,自贡以88.28分的成绩排名第32名,较2018年上升11位,得分较2018年提升4.65分。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年一个创建周期,按照中央文明办确定的计分规则,每一个创建周期第一年成绩占总成绩的15%,第二年占25%,第三年占60%。今年是第六届(2018-2020)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总评之年,自贡前两年的加权成绩位列全省8个城市第3,全国113个地级市中位列第35,通过努力很有希望能够获得这一桂冠。

全国文明城市,是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发展,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城市文化品位、群众生活质量较高,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城市,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