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导游大赛在自贡落幕 3名导游荣获一等奖

2020-06-11 15:03: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6月11日,全省旅行社导游恢复提振培训会开班式暨全省导游大赛颁奖典礼在自贡举行。

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人社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举办,来自全省的60名导游、讲解员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设置一等奖3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5名,另设单项奖3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佳讲解奖1名、最佳创作奖1名。在3天时间里,选手们通过笔试、家乡美、讲解比赛、1V1专题对抗赛、主题演讲和综合能力应对测试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徐元历、杨员虹、周怡爽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主办方将对大赛第一名报请省人社厅授予“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推荐参加“四川工匠”评选。对符合条件的获奖选手,向团省委申报授予“四川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向省妇联优先推荐女性选手参评“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及“四川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对前十名选手授予“2020年度十佳导游(讲解员)”称号,优先推荐参与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及省旅游行业协会组织的表彰评比、学习、培训等。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四川导游的良好形象,提高了全省导游队伍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在树立行业标杆的同时,也引领全省导游争做四川健康文明旅游使者,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加专业、标准、规范的贴心服务。

自贡拥有世界地质公园、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文化出口基地、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多张世界和国家级名片,素以“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美食之府”美誉蜚声中外。自贡将以此次大赛和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查找差距,持续用力,提振文旅市场,擦亮城市名片,打造成成渝地区特色消费目的地和国际文旅名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