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破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 11名毒贩悉数落网

2020-06-10 15:03: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6月10日,四川省禁毒新闻通气自贡会场在自贡市公安局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自贡警方成功告破一起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缴获毒品8.463公斤,其中,麻古7.674公斤,冰毒0.249公斤,K粉0.54克。

2018年8月,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工作中发现一名绰号叫“黄某九”的男子涉嫌贩卖毒品,“黄某九”长期从云南边境购买毒品回自贡及周边地区贩卖,从中牟取暴利。自贡市公安局于当年8月15日对此线索立案侦查,案件代号“08.15”。

通过近三个多月缜密侦查,警方确定了一个以“黄某九”为中心的贩毒网络。2018年11月,侦查民警获悉“黄某九”欲通过张某洪前往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购买毒品,再通过何某燕经四川销往湖北武汉。

2019年初,在四川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指挥下,在云南、湖北警方的协助配合下,自贡案侦民警分别在自贡,云南省昆明市、普洱市江城县,湖北省仙桃市将“黄某九”、张某洪为首的毒品犯罪嫌疑人11名抓获,缴获毒品麻古7.674公斤,冰毒0.249公斤,K粉0.54克,扣押涉案小轿车2台、涉案摩托车1台。并查证何某燕2017年走私、运输毒品海洛因21.08公斤的犯罪事实。

自贡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林兵介绍,2019年自贡市禁毒工作取得了“四升一降”的显著成效(移送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上升,破案效能上升,查处吸毒人员上升,强戒吸毒人员上升,查获外流贩毒下降)。在2019年底第三方测评群众对禁毒工作总体满意度中,自贡在全省排名第五位。

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贡全市禁毒民警战疫情、打毒品“双毒齐禁”,破获各类毒品刑事案件28件(其中破获公斤级以上毒品案件4件,制毒案件1件),打处涉毒犯罪嫌疑人76名,打掉涉毒团伙10个,查出吸毒人员50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69人,收缴各类毒品11公斤、液体冰毒3公斤,扣押毒资63万余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