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8时 自贡灯会邀您一起云赏灯

2020-05-22 16:4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刘亿

5月22日晚8时,拥有800多年历史的自贡灯会,将首次开启云时代。让广大游客足不出户,就能感受中国灯城的无穷魅力。

为学习贯彻两会重要指示精神,将自贡灯会打造成展现时代风貌的大舞台,中国自贡·华侨城第26届自贡国际恐龙灯会创新游览方式,推动旅游业再出发,以亲民艺术形式,聚力温情,赋能向上生活动力,展示出人民强大的复原力,展现中国力量,中国智慧,中国精神。

本届灯会,是全国首个抗疫主题灯会,在5大抗疫主题板块,共展出11件大型主题灯组。或震撼,或温情……直播中,将讲述这些抗疫灯组背后的故事,感受每一个平凡人的奋斗、民族凝聚力与祖国的日益强大。同时,还将解析自贡彩灯工艺的精妙,感受艺术抗疫精神,成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下,夜游经济新发展的探索。

通过手机屏幕,游客可以看到创新结合自贡三绝中的“恐龙”与“彩灯”,以风趣正义的动漫形象出现,赢得了众多游客及小朋友喜爱的《时空龙骑士》灯组;《童话城堡》用彩灯搭建出精美的梦幻城堡,单体最高25米,沿中华彩灯大世界展区内高低起伏的山势而建,散发浪漫紫色灯光,打造川内最美魔法世界;《上元灯火》还原盛唐长安阑珊灯节,古代长安热闹繁华的东、西两市,华丽壮观的花萼相辉楼,精巧的四季升平滴水钟、宏伟的太平方灯晃……都将一一呈现眼前;克里姆林宫、巴特农神庙、柏林勃兰登堡门、罗马斗兽场……《长安到罗马》展现“一带一路”上的异域风情民俗和建筑,还有绚烂的投影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