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 自贡援湖北医疗队99名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2020-04-03 20:2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秦勇 刘亿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雄凯旋!4月3日,自贡援湖北医疗队79名队员,乘坐专车回到自贡,自贡在南湖体育中心北门广场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英雄回家。

3月31日,自贡援湖北医疗队首批20名队员回家,随着这79名队员凯旋,标志着自贡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全部平安回家。

“敬礼”!当大巴车进入收费站后,迎接的民警等向凯旋而归的战“疫”英雄献上崇高敬意,市民们沿途夹道欢迎英雄归来。

从1月28日开始,自贡先后派出3批次99名医务人员援助湖北,主要负责武汉市红十字医院、汉阳方舱医院、武昌医院、武汉第一医院等患者的收治、管理、转院、日常护理、生命体征监测、出院等工作,累计护理患者356人,开展现场心理咨询和治疗110人次,远程心理咨询和治疗109人次,心理评估330人次,实现管理病患“清零”,获得患者认可、同行点赞。

自贡援助湖北医疗队建立4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身先士卒,50名队员递交入党申请书并被吸收为入党积极分子,其中3人在一线光荣入党。

援助湖北医务人员当中,有疾病防控经验丰富,作为队长带领“四川省疾控系统对口支援湖北流调工作组”驰援武汉的陈曦;有仅用一针就为患者完成血管穿刺,被患者们亲切称呼为“知心小哥哥”的蒲洪亮;有面对病毒不畏惧,抚慰队员心灵的暖心大姐黄显群;有技术过硬、视患者如亲人,一次性负责90名患者救治工作的马升军;有每天连续工作8小时,不吃不喝,带领检验组开展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科研项目的隆霞;还有细心呵护老年痴呆患者、给予他们温暖和陪伴的众多“80后”“90后”年轻医护人员……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抗疫斗争中的自贡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