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高新区为各大学校恢复行课做好准备

2020-04-01 22:36: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张启帆

4月1日,记者从高新区基础教育中心获悉,4月7日高新区各大学校将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分区分类、分级分段、错时错峰、陆续有序组织开学和自贡市委市政府批复精神正式开学行课。

据介绍,高新区各学校初中三年级将于4月7日正式开学行课;初中1、2年、小学4-6年级于4月13日开学行课;小学1-3年级、幼儿园的开学行课时间为4月16日。

为充分保障行课期间师生安全,师生在行课期间除了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外,高新区各大学校还将施行“双检”制度,即师生在进入学校前进行校外晨检、到达班级进行校内晨检,学校也将施行“封闭管理”,严格实行每天一进一出制度(各通校生于上午课结束后需要出校的均需要家长同意并由家长接回,下午进校前仍然需要接受双检),其余时间不得进出学校。

高新区基础教育中心主任杨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为做好开学行课准备,高新区于1月下旬就开始了各大学校的开学行课准备。”

据了解,高新区各大学校是否准予开校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标准,经过学校自我评估和高新区各职能部门检查并由该市教体局通过验收方能开校。而对于师生须提供本人近14天的健康证明以及旅居史通过检查后方能回校行课。

杨奕说:“在恢复行课后,各学校须至少配备一名校医外,高新区辖区内各卫生院以及卫生服务中心将安排专业的医务人员到校进行驻点,确保学校公共卫生安全。”

除校内公共卫生安全外,高新区还考虑到师生的校外安全,对学校师生选乘的公共交通线路进行了提前摸排,并与自贡市公交公司达成一致,对师生乘坐密集的公交线路,由公交公司开辟专线以此消除因人群密集而造成的不安定因素。

近年来,自贡高新区致力于打造川南教育高地,一所所优质的学校在高新区茁壮成长,本次疫情的来袭扰乱了高新区的教育工作,但并不会延缓它前进的脚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