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销售赤链蛇 严查!

2020-03-30 20:3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 蒋兵 记者 秦勇

3月30日,记者从自贡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日前,该局接群众举报,荣县旭阳镇大佛街一水产品销售门市正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执法人员接到举报后立即会同森林公安前往经营门市核查,现场查获活体赤链蛇26条,共计15.5公斤。

经初步调查,该批赤链蛇,是经营户陈某在春节前夕从一个无法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的人员处购买的,每斤购买价21元,准备以每斤28元销售,但受疫情影响,至今尚未对外售出。执法人员当即将赤链蛇没收,并交荣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放生。目前,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已对该案件进行立案,对货物来源情况进行更加深入的调查。

赤链蛇又称火赤链,属于无毒蛇,常生活于丘陵、山地、平原、田野村舍及水域附近,最长可达1.5米以上,体背黑褐色,因具有60条以上的红色窄横纹而得名,以鱼、蛙、蟾蜍、蜥蜴、蛇、鸟等为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