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井区五宝镇四项贴心服务 助力返工返学

2020-02-13 20:13: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消息(李华 缪静 记者 秦勇 自贡观察 刘亿)

2月13日,自贡市贡井区五宝镇王家村村委会门前,准备返工的农民工朋友正在接受镇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的体检,卫生院会为他们出具一份“健康随访表”,以供日后返工参考。

这是五宝镇推出的“健康体检进村、心理辅导到户、就业培训到人、爱心专车到点”四项贴心服务之一。

为避免人员流动,造成感染风险,五宝镇会同五宝卫生院,组织专业医生团队,送健康体检到村,利用村级阵地,户外提供健康体检,并一站式办理外出所需手续。与此同时,该镇还会同市精神卫生中心,为准备返工返学的农民工、学生,根据其需要开展心理辅导。

在五宝客运站,一辆大客车整装待发。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身内外进行消毒,这辆“爱心专车”将于当日下午开往成都。据该镇党委书记张华介绍,春季返工返学高峰期,预计全镇外出务工及返学学生将达5000多人,对此,五宝镇会同贡井区交通运输局开通返工返学专车,利用五宝直达成都班车,新增多个停靠点,将返工返学人员送到目的地,尽可能减少途中转车增加的感染风险,并由镇上给予一定车费补贴。

此外,五宝镇还会同区人社局开通了就业信息直通车,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信息,开展就业培训和指导。当日,在村委会的另一场地,一节为农民工朋友们开设的就业创业指导课正在上课,通过视频教学,更多的政策和信息传递到农民朋友当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