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个“信用村”落户沿滩

2019-11-08 18:00: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真的很感谢政府、银行的支持和帮助,我有信心把产业搞得更好,带动更多群众致富。”自贡长寿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长寿高兴地说。11月7日,全市首个“信用村”授牌仪式在沿滩区黄市镇红旗村举行。区政府副区长曾义刚,中国人民银行自贡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王家柏,中国农业银行自贡分行副行长张宇,省农担公司自贡分公司经理顾映桥及相关单位领导、黄市镇各村负责人、红旗村两委班子代表和村民小组组长、授信农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

黄市镇红旗村距自贡市区16公里,辖15个村民小组,幅员面积3.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800亩,有农户959户、3520人,党员50名,外出务工人员1000余人。该村具有良好的设施基础、产业基础和新村优势,其中柑橘2300亩、蔬菜300亩、水产400亩、花椒200亩、苗木基地150亩、特色葡萄50亩、蚯蚓养殖场20亩,产业覆盖率达到90%。该村有市级龙头企业1个、涉农公司2个、专合社7个(省级专业合作社1个)、家庭农场5个(省级示范家庭农场1个)。

会上,为红旗村进行了“信用村”授牌,为2名30万贷款户和2名10万贷款户进行了预授信。

据介绍,“信用村”的创建为破解农民融资难题提供了新路径,该镇将用好用活“信用村”带来的各项金融优惠政策,加大对优势产业的培育和投入,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借助“信用村”金融平台,把握市场经济需求,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业效益,让更多群众享受“信用村”带来的实惠,实现双向共赢、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同时,树立好“信用村”形象,“以点带面”带动全镇、全区创建更多的“信用村”,为乡村振兴助力。

(刘慿彬 刘涵钰 熊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