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亮相迪拜

2019-10-10 17:41: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张昊灿 记者 秦勇)当地时间10月9日晚,近百组来自自贡的彩灯点亮了迪拜夜光公园,迪拜市民络绎不绝涌进公园里欣赏彩灯。这是自贡彩灯再次沿着“丝路地图”,以绚丽璀璨的中国彩灯文化点亮“一带一路”沿线。

由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华彩灯丝路夜游园阿联酋项目于近日在迪拜启动,将持续到明年5月。本次灯展以大型的自贡灯展为主,并植入了规模庞大的仿真恐龙园区和冰雕园区,通过彩灯向迪拜市民展示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所展示的灯组全部为现场制作,百余名自贡匠人在迪拜40℃的高温下挥汗如雨,连续奋战4个月,按时按量地制作完成了各类灯组。美轮美奂的各式彩灯为迪拜的夜空增添了一抹亮色。“彩灯很美,颜色也漂亮,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在观灯之余,迪拜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

自贡灯会有800多年历史,如今已升级为“环球灯会”,先后在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和70多个国家及地区展出,观灯游客累计超过4亿人次。去年,自贡彩灯企业在3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会78场,实现对外文化贸易出口3432万美元,同比增长60%,展销收入25.3亿元,同比增长46%,“一带一路”沿线正是重点区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