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馆32载,自贡恐龙博物馆首次推出夜游

2019-09-12 16:0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11晚,自贡恐龙博物馆内人声鼎沸,随着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的盛世启幕,这座“东方龙宫”也在建馆32年后首次在夜间开放,拉开了夜游大幕。

当晚,穿越侏罗纪•恐龙奇妙夜活动举行了儿童专场,20余名留守儿童家庭走进自贡恐龙博物馆参观游览。巨大的恐龙化石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讲解员不时提出和恐龙有关的问题,让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能够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恐龙有关的知识。

随着近年来博物馆热的兴起,恐龙博物馆开放夜游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借着此次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华侨城·自贡国际恐龙灯光节“夜游釜溪”项目推出的“东风”,自贡恐龙博物馆也决定紧跟市政府旅游战略开放夜游,这样既可以拉动地方夜间旅游经济,也可以顺应民众需求,填补游客夜间游览的空白。

据自贡恐龙博物馆馆长李健介绍,在9月11日至国庆节假期结束之前,自贡恐龙博物馆将在其中15天进行夜间开放,通过营造夜景、设置巨幕投影、播放恐龙电影等方式,打造夜幕下独具魅力的恐龙群窟。其中5天将设置关爱儿童专场、公众专场和爱好者专场,创意推出“夜游龙宫”“泥塑课堂”“重见天日”等一系列趣味科普活动,让参与者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恐龙知识和博物馆的专业工作,体验一个更有温度的博物馆。

除此之外,自贡恐龙博物馆还将在2019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第二届华侨城·自恐龙博物馆贡国际恐龙灯光节期间推出“飞向蓝天的恐龙——带羽毛的恐龙化石特展”“‘恐龙去哪儿了’人偶剧演出”“‘我有一个恐龙梦’”有奖征集活动“自贡恐龙巡展——广州站、嘉兴站”等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现场活动、市内活动、线上活动和巡展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