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龙“粤”出没 自贡恐龙将出展广东省博物馆

www.scol.com.cn (2019-07-09 15:56: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日前,自贡恐龙博物馆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擦着满脸的汗水,看着装好恐龙骨骼化石的箱子一个个吊上了大卡车。卡车即将启程,将满满两车恐龙送到约2000公里开外的广东省博物馆。“群龙出没——恐龙时代大穿越”自贡恐龙广东展,将于2019年7月12日至10月13日在广东省博物馆亮相。据悉,此次展览展品众多,共有20具恐龙。包括巴山酋龙、天府峨眉龙、永川龙、霸王龙等,另外还配备了28件珍贵的典型标本,4个栩栩如生的仿真恐龙。

为办好展览,去年底广东省博物馆展陈部、宣教部的相关人员专程到自贡恐龙博物馆现场考察,并与研究、展览、创意人员做了深入交流。经过几个月的沟通碰撞,形成了展览创意。本次展览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构思奇巧。整个展览既复原了恐龙时代的生态环境,以有趣的方式讲述恐龙故事,也结合了现代人类的生活知识,并辅以极富科幻感的穿越元素,试图给观者带来身临其境的科幻盛宴,新奇而又引人入胜。展览中穿插了许多小故事,比如隔空对决、生死时速、旗鼓相当、恐龙萌宝诞生记等。还有恐龙探秘,比如藏在牙齿的秘密、恐龙脚的秘密、混进恐龙圈的“假恐龙”等。另外,现场安排了深受观众喜爱的互动项目“让恐龙站起来”恐龙骨架装架体验。同时也会播放自贡恐龙博物馆的2个动漫短片。这个暑期,有自贡恐龙的陪伴,广东观众定有“欢乐一夏”。

广东省博物馆是一座省级综合性博物馆。旧馆于1957年开始筹备,馆址定在文明路6号(今215号)。新馆于2003年开建,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新馆建筑主体的外观呈方正的玲珑盒形,采用巨型屋面悬吊式钢桁架结构,空间组织概念源于广东传统的工艺品象牙球。作为广东省三大标志性文化设施之一,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对于营造广州市的文化氛围、体现广州华南文化中心的地位、加强国际文化交流、以及使广州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