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轻化工大学在富顺县融媒体中心创建实习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7-09 15:5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四川轻化工大学在自贡市富顺县融媒体中心建立实习基地。双方就相关事宜进行对接,并签订协议和挂牌,标志着四川轻化工大学实习基地在该县正式成立。

座谈会上,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新闻和传播系主任刘跃军说明了在富顺县融媒体中心建立实习基地的目的和意义。富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仁斌对四川轻化工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县融媒体中心人员结构、职能职责及运行状况作了详细介绍。四川轻化工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黄宗凯表示,本次实习基地的建立,是一次有利于双方的友好合作,为学校师资力量的培养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大学生到中心实习能学以致用,提升他们的实操能力;融媒体中心人员同高校师生交流学习,有利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深度融合;学校和中心可以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课题研究和项目合作。

据了解,按照中央“加强和改进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和“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要求,富顺县结合实际,2018年8月率先在全省建成县级融媒体中心,构建了多媒体统筹协调、多元化服务民生的矩阵发布平台,目前心已搭建发布平台12个,各平台用户总数达50万+,其中核心平台手机客户端用户已经突破15万人。该县融媒体中心投入运行以来,在运营上积极探索创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先后接待来自山东、青海、云南、贵州、甘肃等省份和川内各地考察交流团队60余批。(许鹏 刘蔓 侯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