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顺晨光园区:加快跨江发展 重塑盘活老区

www.scol.com.cn (2019-05-10 11:4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晨光科技园区召开专题工作会,就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园区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园区管委会主任关义彬主持;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调研,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莅临我县关于“产业转型升级”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园区主战场、实现工业强县的重大举措。会议决定,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园区精神,加快园区建设,园区成立推进工作领导组,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园区党工委书记邹发勇和关义彬担任领导组组长,全面负责园区推进建设事宜。按照“片区+分管”原则,下设两个专项工作小组:一是跨江新区工作小组,负责跨江新区工作的推进;二是盘活老区工作小组,负责老区盘活工作的推进。每个工作小组根据具体工作内容可建专班,将对应部门以及人员纳入专班开展工作。同时,由园区综合办牵头,尽快形成三个“一”:一个会议纪要(县委主要领导调研园区工作会议纪要);一个工作方案(推动园区下一步发展的详细工作方案);一个工作意见(指导园区近五年工作意见)。

据了解,晨光园区发展面临两大重要任务,即扩区跨江发展和重塑盘活老区。跨江发展:一是以规划为引领,高标准编制经开区扩区区域控制性详规和经开区扩区区域产业发展规划;二是积极对接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编委等部门,争取扩区政策的落实;三是抓紧项目建设落地需要的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平台等PPP项目的包装,以及污水处理厂、污水管道、道路等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的建设,满足项目落地条件。盘活老区,做到“六个”着力:着力提升经开区形象建设,做好环境绿化,标识、标牌打造;着力盘活资产,摸清可用土地、闲置厂房等家底,提出具体盘活方案;着力安全环保工作,加快建设应急防控体系;着力返安房等重大项目建设;着力企业清理工作,建立收储、出让等机制;着力产业结构调整,稳增长、稳发展。(陈建容 许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