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发挥余热 市老科协积极服务自贡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21:18)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蒋秀梅  

为充分发挥老科协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地方经济,1月16日,我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召开2018年度理事(扩大)暨工作总结会议。

记者采访了解到,去年我市老科协充分发挥智库作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抓好老专家服务营地建设,开展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重点推广脱毒薯的运用,以荣县鼎新镇、贡井五宝镇为中心,全市推广5000亩以上,可实现亩增产700公斤以上,实现农民增收1400万元以上。紧紧围绕民生和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启动“老科协医疗专家工作站”建设,首批确定了我市10个基层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专家进社区、校园,走乡镇基层,针对老年人一些常见疾病进行宣讲,自去年以来,为千余名群众进行了义诊。

(蒋秀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