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挖掘进出口潜力 进一步做好对外贸易 自贡220余名外贸人员集体上课

www.scol.com.cn (2019-01-17 09:20:33)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欧亚非  

1月16日,由市商务局、贸促会组织的“2019年外贸实务基础业务培训”在雄飞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全市103家企业,以及各商协会、区县商务局、高新区经济运行局等的220余名外贸人员参加了培训。据悉,这是近年来,我市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一次外贸人员培训。

记者了解到,去年全市外贸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做好对外贸易工作,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加速发展,充分挖掘进出口潜力,帮助我市企业在新形势下抢抓机遇、打破传统外贸瓶颈,了解进出口外贸实务基础业务操作,拓展外贸业务。

在培训期间,市商务局、贸促会专门从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管理等部门请来了专业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对外贸易中涉及进出口海关报关业务、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及无纸化申报业务简介和操作、新办企业进出口税收实务操作、外汇管理政策及业务简介、进出口贸易孵化服务等内容。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课程选择十分严谨,不仅有国家、省、市外贸政策解读,也有新形势、新经济模式分析展望,还有许多操作实务的培训,希望从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切实提高企业在新形势下开展外贸业务的技能。

“很高兴同我市外贸人员在一起,共同享受由政府免费赠送的‘知识福利’。”我市某企业的何先生表示,培训内容非常实用,接下来企业将不断深化对外经贸合作,加大开展自营出口。来自自贡灯彩集团、中昊化工研究院、中兴耐磨材料有限公司等参训人员也纷纷表示,培训课程听得津津有味,大家感觉受益匪浅。

(欧亚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