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活动助力中昊晨光安全节能、降本增效

www.scol.com.cn (2018-12-19 09:25:16)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王俞德 赵凯  

日前,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会发布公司2017~2018年度“五小”活动评审结果,22项“五小”成果获评优秀“五小”成果,并获得表彰奖励。

在公司党政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广泛开展以服务企业发展为中心的“五小”、“共建安全”、技术练兵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取得突出成效。本年度共收集42项成果,经评审委员会初评、专家评委复评并公示,最终22项成果获授优秀“五小”成果:氟化三厂“采用吸收法分离四氟乙烯中三氟乙烯的工艺技术开发”、氟化二厂“偏氟降低F142b消耗”两项成果荣获一等奖,氟化一厂“20kt/a F22装置利旧AHF计量泵处置酸性氯仿”、氟化二厂“F142b回收系统优化改进”、氟化三厂“悬浮后处理用振动筛替换B套离心机改造”和“特种聚合岗位出料管线改造”、机械分厂“履模辊筒制作工艺改进”等5项成果获二等奖,动能分厂“冷冻1班4-5#螺杆机喷油管及四通电磁阀挪位改造”、仪电中心“保障4#冷冻机组正常运行”等8项成果获三等奖,其余7项获优秀奖。

本年度开展的“五小”活动,涉及节能降耗、降本增效、提质增效、优化工艺、提升自动化水平、安全环保、降低劳动强度、改善工作环境等诸多方面的工作,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了解,本年度获表彰的22项成果年度内创造济效益638万元,其中获一等奖的氟化三厂“采用吸收法分离四氟乙烯中三氟乙烯的工艺技术开发”项目成功实施后,降低了该厂三氟乙烯精馏回收装置运行成本,每年可创造经济效益76万元。

(王俞德 赵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