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进入“双十一”快递派件高峰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19:38)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池莉  

“双十一”在一片“买买买”的呼喊声中结束了,随之而来是焦急的收货等待期。于是快递业,成为了现下最为关注的行业。据自贡市邮政管理局预测,整个“双十一”我市收派件量将超过950万件,日处理量将突破90万件。

快递转运中心:全员无休三班轮岗 人均每天分拣快件1200件

15日下午,记者在圆通快递自贡川南转运中心记者看到,大门口一辆接一辆的大型拖挂车缓缓驶入转运中心,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秩序井然卸货、拆包、分拣……据了解,该中心目前是我市最大的快递转运中心,为了确保今年“双十一”平稳运行,该中心215名员工(含临时员工76人)在这个双十一全员无休三班轮岗,每班工作时间从以前每天8至8.5小时增加至9.5小时左右,人均每天分拣快件1200件。

申通快递自贡川南转运中心同样是一排繁忙景象,这里每天有来自广东、福建、深圳、浙江、上海等省市的多辆大型托挂车,进出卸货。“平日里日处理量大概11万票,今天(15日)是18万票,15、16、17日是最高峰,早晚最忙,明后两天依然无法松懈。”经理杨建设说道。为此,转运中心实行三班倒,全员无休,还临时增加了20余人。

自动化设备助力:“双十一”工作效率提高 快递进入自动化操作

所到之处的每个转运中心都能看到各种新型的自动化设备。这是我们的自动化设备,圆通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指着快递传送带末端那台近两人高的机器说到:“这个机器叫计泡仪,自动称重、自动扫描瞬间完成,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以前快递称重至少需要一个人来操作,扫描环节至少需要一个人手持扫描仪操作,现在有了这台机器,只需要把快递放在传送带上,称重、扫描自动完成,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连差错率也杜绝了。

市邮政管理局:双十一高峰派件未结束前 突击检查将会持续

据市邮政管理局预计,整个“双十一”我市收派件量将超过950万件,日处理量将突破90万件。

早在双十一之前各个快递公司就提前做好了应急预案,目前全市还没有出现爆仓的情况。而这几天,作为监管部门的自贡市邮政管理局几乎和所有快递公司一样,每天都全员出动,分小组突击检查四区两县各个快递公司以及营业网点,以确保包裹的快捷送达。在双十一高峰派件未结束前,突击检查将会持续。同时还要求严格执行快递实名制、过安检机制度和收寄验视制度。

(池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