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老爱亲 传承中华美德” 自贡富顺道德讲堂开课啦

www.scol.com.cn (2018-10-19 14:56: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黄金慧)“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10月17日下午15时,朗朗的读书声从自贡市富顺县东湖镇菊家桥社区传出,以“弘扬孝老爱亲,传承中华美德”为主题,自贡市富顺县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又开讲了。

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第五届富顺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四川好人”郑家梅作为特别嘉宾。通过身边看得到的“平民英雄”,宣扬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送吉祥等六个环节。全体人员高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歌曲《世纪的约定》,嘹亮的歌声拉开了这一期道德讲堂的序幕;随后诵读了经典《孟子》、《劝孝歌》、《大学》中孝老爱亲的名句。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吕世琴、郑家梅感人事迹。短片虽短,但她们的故事,却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员,更成为大家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最后,主办方还将微经典《不可不知的中华民俗常识》作为吉祥礼物送给了在场人员,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能更加了解自己的民俗,更加亲近民俗,更加发扬民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