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国庆期间守护美丽自贡

www.scol.com.cn (2018-10-11 09:54: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蒋秀梅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里,不少市民选择了外出游玩,以不同的方式享受着假期带来的欢乐。而我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的广大干部职工却放弃假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和井然有序。

定人定岗保畅通

10月3日15时许,大安区城管执法分局负责人钟开明带领队员,对大楻桶路段沿街店铺乱摆放的行为进行劝导。国庆长假以来,钟开明和执法队员几乎没有休息过,尤其眼下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阶段,工作量比平时大很多。对此,钟开明说:“都已经习惯了,城市管理这项工作具有长期性、反复性和突发性,正常的节假日,我们几乎没有休息过。我也想在休息的时候陪陪家人,但是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没办法做到,家人也理解和支持。”

据了解,我市城乡管理行政执法局在国庆节前召开了全市城管系统会议,就国庆期间城市管理工作制定了《国庆期间环境秩序和卫生管控方案》,要求全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倒班+执法人员全天轮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采取“徒步执法与车辆巡查相结合、定岗布控与流动执法相结合”的执法模式,围绕城市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及社会群众关注的重点路段、窗口部位,持续实行定人、定岗、定责,量化任务,坚持整改不停,标准不降,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据悉“十一”长假期间,全市城管部门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加班加点,开展不间断、高密度巡查,查处各类市容违章现象近1000起,保障了城市环境整洁有序。

环卫清洁不松懈

10月6日13时左右,在东方广场前,环卫工人刘大姐正和其他环卫工人一起对路边的垃圾箱进行卫生保洁。长假期间,东方广场每天的人流量都在6000人以上,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增加了不少,特别是遇到瓜子壳、口香糖、香蕉皮这样难清理的垃圾,他们会花上更长的时间进行打扫。对此,刘大姐毫无怨言:“国庆节,我们没有休息,比平常的工作量要多出三分之一。辛苦点没什么,只要把自贡的好形象展示出去就行了。”

“十一”长假期间,全市万余名环卫工人每天都在路面上忙碌,没有休息一天。全市环卫系统针对长假期间环卫工作量显著增加的特点,每天投入200余辆道路清扫车,提高人工清扫频率,延长机械化作业时间,对主次干道进行不间断清扫,确保市区全天保洁。生活垃圾中转站全天开放,做到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同时,加大了对公厕的管理力度,提高保洁标准,延长开放时间。

(蒋秀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