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公开赛课 20万农民在线收看学习

www.scol.com.cn (2018-10-11 09:52: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秦勇)9月29日,自贡市沿滩区沿滩镇詹井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小广场水泄不通,上午9点,自贡千所农民夜校公开赛课正式开课。8门公开课采用小品、手语舞情景剧、三句半等表现形式,向群众开展政策宣讲、乡风文明等方面的课程。全市96所农民夜校乡镇中心校和1081所村级农民夜校,20万农民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同步在线收看学习。

沿滩区王井镇王井村农民夜校带来的是生活常识课程《口袋医生》,讲述的是乡村医生坚持精准帮扶、分类救治,还经常上门为群众送医送药的故事。这让在场的詹井村村民感同身受。70多岁的陈玉芬老人腿脚不方便,以前看病要走1公里才到卫生室。“现在卫生室就在家门口,看病方便多了。”她感触颇深。

今年底该村的农民夜校课程还将开设《冬季庄稼种植技术防虫病知识》《道德讲堂》《亲子关系技巧案例》等8门课。

为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帮助农民培养学习的好习惯,今年,自贡开展千所农民夜校“名校、名师、名课”“竞晒”评选活动,为基层评选出一批发挥较好示范引领作用的“名校”、选出一批广受欢迎的标杆型“名师”、赛出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名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