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川盐古道—专题美术展览”开展

www.scol.com.cn (2018-10-10 12:2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秦勇 缪静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缪静 记者 秦勇文/图)10月9日,由自贡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文化馆和市策划院承办的“川盐古道--专题美术展览”在该市艺术展览厅举行。曹念、陆坚、徐祥麟、雷振刚、曾鸣、周涛、何平等十余名本土画家笔下饱含乡愁记忆,带有浓郁井盐画风的画作,既是对老自贡的怀念,更为保留自贡文化记忆,让参观者们大饱眼福。

笕管纵横、天车林立的古盐场,人潮涌动,昔日繁华盛景在翰墨丹青的艺术表达中,诉说着一座城市不同凡响的过往。专题展览以井盐古道系列、盐场系列、乡愁系列、井盐物件系列、工匠系列等篇章,巧妙地串起了这座因盐建市的城市厚重的历史。国画、水彩画、素写、油画、风俗画……一幅幅作品尽管表现形式不同,但其画作所传递的内涵高度集中,井盐文化作为自贡城市的母体文化,一直在城市的骨子里延续,吸引着无数的艺术家。画家们用美术作品的形式把它表现出来,唤醒人们对自己母体文化的热爱,让城市传承记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