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去年受理案件206件 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86.87%

www.scol.com.cn (2018-09-21 22:07: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黄金慧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黄金慧)9月21日上午9时,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上诉人杨某东诉被上诉人荣县某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原审被告自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上诉一案。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法制办、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旁听了该案件审理。

庭审结束后,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座谈会。市中院副院长王剑波汇报了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国土资源局、市政府法制办、市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就依法行政工作一一做了详细汇报。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受理一审行政诉讼案件206件,同比上升50.36%,其中市中院47件。受理案件中涉及城乡建设(64件),劳动和社会保障(42件),公安(13件),土地(11件)。受理二审行政诉讼案件85件,一审上诉率为53.46%,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受理行政非诉审查案件1064件。审结一审行政诉讼案件166件,审结二审行政诉讼案件73件,审结行政非诉案件1052件。

2017年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86.87%,2018年以来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为87.5%。开庭审理的案件中,有19件案件由正职负责人出庭参加诉讼。

2017年以来,判决行政机关败诉33件。其中,对行政机关违反法定程序的行为依法确认违法5件,对行政机关不依法履行职责的依法确认违法或责令期限履行20件,对行政机关侵权造成损失的依法判决赔偿4件,撤销行政行为3件,确认无效1件。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豹听取完各单位汇报情况后,指出自贡法院在行政审判方面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行政审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加强对行政审判工作的组织领导,把行政审判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国家法治进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努力解决影响行政审判质效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加强行政审判队伍建设,为行政审判工作提供有力组织保障,配齐配强行政审判力量,吸引优秀人才从事行政审判工作,加快行政审判法官的知识更新速度,不断提升行政审判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