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首个社会扶贫基地成立

www.scol.com.cn (2018-09-14 09:44:46)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欧阳敏  

9月12日,我市首个社会扶贫基地在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成立。该基地将发挥扶贫“两会”的组织优势和自贡职业技术学校的教学优势,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培养人才。根据达成的协议,市扶贫“两会”将鼓励各级扶贫社会组织和会员单位接收自贡职业技术学校毕业生就业。

据了解,合作双方确定了培养扶贫和乡村振兴人才、技能技术培训、设置特色专业等6个方面的合作内容。目前,市扶贫“两会”将重点支持彩灯之乡产业集团与学校合作开设彩灯制作专业班,支持学校为理事单位开展多种形式代培和专业培训。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杰为基地授牌。他希望市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社会职业培训,培养出在农村和农业领域留得下、呆得住、能干事的管理和专业技能人才;希望市扶贫“两会”搭建好校企、校地合作平台,推动我市职业技术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扶贫“两会”负责人黄效焜、钟长安出席会议。

(欧阳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