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老工业基地自贡正在强势复苏

www.scol.com.cn  (2018-07-23 09:39:46)  来源:自贡网  
编辑:杨国庆赵凯  

7月20日,省机械工业联合会在成都发布“2017四川机械工业50强企业”名单。我市华西能源工业股份公司、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运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8户上榜,成为全省上榜企业最多的三个城市之一。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现场(资料图)

据悉,销售收入、技术创新能力等是四川机械工业50强企业的重要评判标准。此次产生的2017四川机械工业50强企业是从全省3000多家规模以上机械装备企业中评选而来,涉及发电设备、轨道交通、数控机床、汽车及零部件、矿山成套设备、飞机及发电机结构件、钛合金及高温合金材料、水利工程专用设备等分行业,是四川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2017年,从销售收入看,入围名单的50强企业2017年销售收入总和达809.9亿元。成都、德阳、自贡三个重装基地成为入围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域。

我市入围的企业包括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贡运输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川润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飞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凯茨阀门制造有限公司、自贡市海川实业有限公司、华夏阀门有限公司。其中,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从去年上榜的第8位晋级第3位,与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成为全省机械工业企业的前三强。大西洋焊接材料有限公司首次上榜即进入前十,位列第9。此外,海川实业有限公司也是我市今年新增入围全省机械工业50强的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