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人清理下水道致晕厥 自贡消防官兵7分钟救出

www.scol.com.cn  (2018-06-11 19:29: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杜林峰 李春平 记者 刘亿)6月10日中午,自贡市富顺县发生一起井下中毒事件,一名清理下水道的工人晕厥被困后,另一名工友下井施救也被毒气熏倒。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两名被困工人救出。不幸的是,其中一名工人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当场死亡,另一名工人正在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当日中午11时52分,自贡市消防支队东湖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称,富顺县富世镇彭水中学(在建)旁的工地上有两名工人被困下水道,急需救援。东湖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实施营救。

12时08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学校旁的工地上有一个揭开了井盖的竖井,该井大概有40cm宽,5m深,井下有少量积水,两名被困工人就在井内。经过进一步侦查和询问得知,被困者是来到这里进行下水道清淤工作的,但第一名被困工人下到井后开始清淤没多久就被毒气熏晕,第二名工人闻讯后赶紧下去实施施救,不料也被井内的毒气熏晕。

考虑到井口较为狭窄,中队指挥员在了解到现场情况后迅速研究处置对策,并下达救援命令:由救援经验丰富的一名老同志佩戴空气呼吸器,下到井底对被困者进行施救,其余官兵一组负责负责警戒,保障救援工作有序进行;另一组负责协助井下的官兵进行救援。随即,一名官兵迅速佩戴空气呼吸器,绑好安全绳下井,并利用空气呼吸器气瓶对井内输送新鲜空气。同时,将救援绳和腰带扎于被困者腰部,联合井上人员将被困工人送至安全地面……

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12时15分许,第一个意识清醒的被困工人(施救的工人)被成功救出,并被及时送往当地医院做紧急救治。12时20分,另一名被困工人也被救出。不幸的是,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该名工人已无生命迹象。

据初步了解,此次事故可能是沼气或一氧化碳中毒,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目前,幸存的工人正在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暂无生命危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