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召开“绿水青山护航工程”工作联席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07 17:08: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近日,自贡市环保局副局长倪蓝英一行应邀到自贡市中院参加“绿水青山护航工程”工作联席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阳,民一庭(环境资源审判庭)及执行庭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院向市环保局通报了“绿水青山司法护航集中执行攻坚行动”专项活动的执行到位情况,介绍了2018年市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打算,以及拟开展的实证调研课题内容。同时,为更好地开展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市中院邀请市环保局有关专家加入环境资源审判咨询专家库,通过咨询、陪审、培训等多种形式,积极发挥专家作用,提升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化水平。

市环保局表示,2018年将进一步加强对自贡市首家环保公益组织的管理和指导,切实发挥组织的作用。积极协同有关部门建立环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于受损生态环境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市环保局拟从掀起环境执法“风暴”、实施环境污染有奖举报等九个方面重点开展行政执法工作。

副院长张阳指出,市中院和市环保局要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对执法办案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要统一认识标准,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职责作用,共同推进美丽自贡建设。

(郑轶 安妮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