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贡井举办2018年城市推介会

www.scol.com.cn  (2018-05-04 22:30: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刘亿)“来到贡井才短短几个月,但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当地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与帮助。”5月3日,在自贡市贡井区举行的2018年城市推介会上,自贡市邦泰置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振业作了一番真切表白。据了解,去年年底,这家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才刚刚在贡井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

虽然“初来乍到”,但张振业对贡井感触颇多——有交通、有环境、有市场和有服务。他坦言,这四个关键词也是一个讲求品质、求真务实的民营企业最看重的地方。

一段来自市外房企的肺腑,让自贡市晶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黎芯怡感同身受。另外,她还给出了一组数据:2017年自流井区(含高新区)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1.35亿元,贡井区完成投资开发13.1亿元,实现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48.6%。“这是自贡增幅最快的区域,也是潜力最大的区域。”

黎芯怡认为,如今的贡井,俨然已成为吸引大众目光的城市热点。川南汽贸、航空产业园、五金商贸城等优势产业已然成型,重点教育单位、大型城市综合体布局完善,通过经济和配套的强势推进,让这座西城具备了更有吸附力的繁华生活。

她满怀期待有更多的开发企业,加入到贡井新城的建设中来,一起创造更美好的家园,共同打造一座独居魅力的现代化新城。

当前,自贡全市正不断加快建设全国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西部内陆融入“一带一路”先行区、独具特色的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贡井主动对接建设航空航天强国等国家战略,以航空产业破局转型发展,聚力打造经济增长的新支点、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深化与美国、捷克、意大利等国家企业的战略合作,突破性打造航空与燃机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地到天、从一到全的产业蜕变。

国道G348、乐自高速及规划中的城北快速通道、乐自泸铁路横贯贡井;成自泸高速、渝昆高速、内威荣高速、内昆铁路和川南城际铁路环绕四周;已规划建设的成宜高速、自泸大件路、蓉昆高铁和贡井互通相融。贡井区位优势不断放大,正逐渐成为川渝滇黔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

统筹推进“品质西城”建设,坚持新城开发与旧城改造并重,“六大”棚户区改造加快推进,新城区道路全面建成,公共服务配套不断完善,城市发展空间不断拓展,城市品质显著提升。树立全域景区理念,曦景公园、伍家坡公园、旭水河南岸湿地公园建设全面启动,公井古城旅游度假区顺利推进,花香田园景区成功创建国家4A旅游景区,也让贡井的人文特色不断彰显。

“贡井虽然身处内陆,但历史上从来就是一座海纳百川、包容开放的城市。”该区区委副书记谢贻民表示,贡井将继续秉承这种精神,不遗余力改善投资条件,与大家共享贡井开放之机遇、发展之红利。他希望,各界朋友更多地关注贡井、宣传贡井、推介贡井,同时欢迎各界朋友到贡井投资置业,共谋发展。此外,贡井将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大力营造一切为了发展、一切服从发展、一切服务发展的良好氛围和“亲商”“爱商”“安商”“富商”的投资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