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自贡市召开秋季禁烧工作集体约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9:29: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杨国庆  

四川在线自贡频道消息(记者 张启帆)9月27日上午,自贡市秋季禁烧工作集体约谈会议在自贡市环保局召开,会上,自贡市目督办通报了秸秆禁烧工作督查情况;大安区政府就秸秆禁烧工作作交流发言;自流井区、沿滩区作解释性发言;自流井区、沿滩区签领约谈纪要;副市长龙腾鑫代表市政府具体约谈各区县政府及重点乡镇负责人,对全市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继续保持“作风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等各项工作。二是全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遏制秸秆焚烧反弹势头。三是切实强化巡查督察通报问责,用铁的纪律和作风倒逼管控责任落地落实。

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开展秸秆禁烧,能减少向空气中排放的烟尘量,有效减轻空气污染。通过开展自贡市全域禁烧工作,2017年1-8月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良好效果,PM2.5、PM10分别同比下降4.7%、9.6%。但秋季以来,秸秆焚烧现象反弹严重,全面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已迫在眉睫,要坚决遏制秸秆焚烧反弹势头,按照《自贡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自贡市铁腕治霾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禁烧宣传,加强现场巡查,抓好综合利用,要实施问责,强化考核,严肃追责,把环保督察、严管重罚、督政问责作为一种常态,以有效控制秸秆焚烧为突破口,全面推动自贡市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地落实,切实改善该市环境空气质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