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0亿元!川润物联智造产业园投运

2023-04-26 20:56: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国庆

川观新闻记者 文铭权 自贡频道 韩吉尔

4月26日,2023年自贡市重点项目——川润物联智造产业园投运仪式在西南(自贡)国际陆港举行。该产业园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构建服务川南、桥接成渝、面向全国、联通全球的“一站式工业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促进自流井区及自贡市工业现代化转型升级,推动自贡“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实现两业融合发展。

自贡市政府副市长、自流井区区委书记黄雪智出席投运仪式。

该项目的正式投运,标志着西南(自贡)国际陆港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据悉,近年来,自流井区聚焦自贡市委建设“两市两城”目标,围绕“四大战略”,锚定“物流强区”定位,突出“枢纽经济”导向,坚定把“出海口”搬到“家门口”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西南(自贡)国际陆港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港区现代物流产业业态,抢占川南渝西“陆港互联”发展先机,全力打造自贡南向开放桥头堡,构建自贡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格局。正式投运的川润物联智造产业园项目,是西南(自贡)国际陆港的核心项目之一,是自流井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据川润股份董事长罗永忠介绍,川润物联智造产业园,以工业互联网及数字化技术为核心,构建智能化协同制造现代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工业品及生产资料展销、智造、仓储、配送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745亩,规划建筑面积约42万㎡,总投资预计30亿元。产业园主要包括“六中心,一平台”,即:陆港创享中心、生产资料交易中心、工业品展销中心、数字化供应链协同智造服务中心、新能源科技服务中心、数字化科技研发中心、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

该项目一期占地310亩,建成建筑面积19.7万平方米,已入驻500+中小微企业和商户,成为川南知名生产资料交易展示中心。项目二期占地面积221亩,分别建设有智慧仓储区、工业品(川南)展示展销区、金属材料协同配送区、金属材料协同加工区等四大功能区域。现已验收合格正式投入使用。预计“线上+线下”将引进和协同服务50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实现交易额50亿以上,建成后园区及链条企业每年将实现各项税收超1亿元,可带动5000余人就业。并通过关联企业和产业的协同发展,快速增加社会就业,新增就业岗位2000个。

罗永忠表示,川润物联智造产业园将协同川润股份、东方锅炉、远东电缆等链主企业,共同提升区域配套服务能力,打造成渝地区专业化的供应链协同智造服务中心,成为自贡市智能制造、工业服务数字化转型升级样板点,两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助力自贡“融圈强极、工业强市、文旅兴市、城乡融合”四大战略,谱写新时代自贡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编辑推荐